白鸟

被不良商家诓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ooc
*第一次写知乎体,并不了解
*文不对题(大概)
*写着写着自己都不知道在写啥


【知乎体】被不良商家诓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如题,题主身边一直有人吐槽当今社会黑暗,买东西总是短斤缺两之类的,但题主好像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不知道广大网友可不可以分享一下这种感觉?




矢量箭头
——————————————————————————————————————————
5236841人分享了评论


谢邀。


大概是求生不得,又痛苦又纠结的感觉吧。从那之后就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了。

先来说一下我的情况好了。

答主我虽然没有家财万贯,但是也是一个有为青年,目前经营一家咖啡厅。然而是个单身狗,以至于每年回家过年都要被七大姑八大姨抓着相亲,父母也会用一种忧愁的目光看着我,好像我没人要一样。(说到这我就忍不住心中的悲伤,虽然当下男多女少,但我也不可能一辈子单身啊!!只不过是暂时不想谈恋爱而已!!为什么搞得我真的没有人看上!)




只有我的姐姐!她真是个天使!!我要吹她一辈子!!
她一直坚定不移地站在我这边,为我挡下各种狂热的亲戚,还安慰我说我还年轻,不着急。(说起来我姐姐比我大许多,但从来没人担心她的婚事来着。再对比一下我,总感觉我们的性别对换了,她才是那个黄金单身汉,越大越吃香,我就是那种不趁着花期嫁出去就找不到伴侣的小女生。可是我不敢说。)




可我想了想这样不是办法,干脆就找个人假装我的女朋友,先过了这个年再说,把家里的长辈稳住。
于是我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一个网站,评论清一色的好评,看来这个叫做鬼○盟的机构还是很靠谱的,于是我就订单了。




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不错(那时候我怎么都没想到这其实是个坑),很快就有人来联系我了。我把我们的聊天记录放一下,隔得有点久,意思差不多就行了。

盟主的尾巴不给摸:你好。

我:……

盟主的尾巴不给摸:是这样的,因为临近过年,我们公司的业务很火爆,所以符合你要求的工作人员都没有空闲呢。

我:那怎么办?

盟主的尾巴不给摸:不过我们的王牌很有空。

我:嗯嗯,然后?(当时我居然那么傻,没有意识到不对。)


盟主的尾巴不给摸:那个价格方面……

我:我不差钱!


盟主的尾巴不给摸:好的,工作人员立马跟你联系。一定给你一个超级棒的服务。

盟主的尾巴不给摸:……不过人无完人,我们的王牌也有些小缺点,希望你能体谅一下(讨好)


我!!

我现在有话说!!那叫小缺点吗!!简直是在叫人死啊!!


当时已经有点晚了,我干脆就约了那个就做dne的业务员在车站见面,我们已经在网上提前串好了词,也不怕露馅什么的。


虽然网络上的信息不可信,不过我还是从dne的字里行间看出她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心里还是非常期待的。


都说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看到dne本人的时候我恨不得直接躺在车轮子底下。


先说一下我在鬼○盟里留下的要求好了,我的择偶标准其实受到了姐姐的影响来着,不过也不是很强人所难,只有两条而已。

一是要像姐姐一样温柔能干,另一个则是身材高挑。

先不说第一条,第二条鬼○盟就已经达到标准了,不,已经是超过很多很多了好吗!!!!


答主我有钱有貌,性格开朗,就是……那啥……身高有点拖全国男性的后腿。但是我相信,就算所有男性站在dne的面前,也只有被俯视的份。

我!居然!只到dne的胸口,目测她有两米以上(累不爱)


那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现在的女孩子都是吃什么长大的?

不过我定神一看,更生气了!!

MD,dne居然是个男的!货真价实!!

淦,这样子怎么带回去!


可我转念一想,要是那些长辈都认为我是个给,也许就能清净几年,再加上dne一直在旁边卖惨,说要是我退单的话他今年的评测就要挂,一整年都会受到影响,我一心软,就……(叫你心软!!那时我怎么那么傻呢,他连眼泪都没有一滴,我到底是为什么觉得他可怜的!!dne不去传销真是太浪费了。)



于是我就把他带回家了,至今都无法忘记爸爸妈妈那时的眼神。


是那种欲言又止,欲言又止,带着七分震惊,四分恍然大悟还有两分祝福的,让人不寒而栗浑身鸡皮疙瘩的,欲言又止的眼神。


我:……

想想都心痛。我的灾难大概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我以为这已经结束了,只要我的父母知道那么其他亲戚就不会那么热衷于撮合我和某个小姑娘,但是我姐姐不乐意了。



饭桌上她一直在挑dne的刺,冷眉冷眼的,哦,那时我忘记跟姐姐说这只是我找来的托了。


父母虽然没说什么,但也不是很赞同我和dne在一起的样子。(……明明我们就根本不是情侣我到底在担心什么?)


dne就微微搂着我,语调又轻又柔,不急不缓的。


"j喜欢不就行了?我会对他很好的,家务我来做,经济大权交给j,我们会很幸福的,对不对,j?"


答主我其实有点声控,还有点颜控,不巧的是这两样dne都占全了,我脑子一抽,就回了一句是啊。

姐姐的脸色当场就变了,我很担心她会抓起椅子就砸dne头上,我满脑子都是uc震惊部的"震惊,某家姐竟于大年二十八砸死人,理由却是爱弟成痴!",还有就是如果出现伤亡不知道要赔多少钱,鬼○盟会不会找麻烦之类乱七八糟的念头。



令我讶异的是,姐姐居然笑了,还和颜悦色地邀请dne今晚住在家里,明早一起去拜访亲戚。

……我怀疑那不是我的姐姐了,她可从来没有笑得那么……那么奇怪过,就是那种看起来很温柔,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很可怕,黑气四溢的感觉。


趁dne出去遛小黑洞(我家的柯基)的时候,姐姐把我拉到一边,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中心意思就是我不可以和dne在一起,他blala(大概就是缺点)之类的,我很感动,姐姐一如既往地爱护我呢。(我这才反应过来当时姐姐虽然邀请dne住下,但没有安排房间来着,难道她早就料到我的选择了?)



于是我告诉姐姐事情的原委,我以为姐姐会同意我的做法,谁知道她眉头一皱,委婉地提醒我:"你不记得xx了吗?"


我一个激灵,从梦中醒过来。

xx是我姑姑邻居家的女儿,是一个一八八的霸气妹子,我曾经以"不喜欢太高的伴侣"为理由拒绝了她的告白,要是被她看见我带了一个更高的男朋友去走亲戚……


"她会继续死缠烂打,直到把你娶……不是,直到嫁给你。"姐姐无情地说。


我一下子就怂了,那个姑娘太热情,我实在吃不消,那就只好委屈dne了。


dne听了我的解释,倒没有怪我,还反过来安慰我鼓励我,我特别感动,于是就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要做长长久久的好朋友!(我……我特别想打死那时蠢蠢的自己,根本没有看清dne的险恶用心)



因为对dne的印象很好,我特地跟鬼○盟的负责人说明了不是他的原因,又下了另一单,在"不要太高,比我矮那就更好了"下面加红加粗发了过去。


负责人秒回,和和气气地说了一堆,态度特别好(就是这种态度才让我栽了一次又一次,大哭)

第二天一早,我就在屋外看见了鬼○盟的业务员jdls,他满脸不耐地靠在车门上,鎏金色眸子下的星星贴纸特别引人注意,但明明很幼稚的玩意居然被他贴出了帅气、霸气的感觉,我都怀疑我没有睡醒了。


(我比了比我们之间的身高差,鬼○盟果然不愧是全好评的服务机构)


"你就是j?嗤,一个渣渣,也想当我的王妃?"他第一句话就充满了火药味,我根本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那么中二的话我已经很久没说了(以前我还是很中二的,比jdls还要中二),所以听到别人的中二发言感觉还蛮新鲜的。


"算了,看在你……的份上,勉勉强强,及格了。"
他说的太小声,我没听清,所以复述的时候也有点不清楚,大家就多担当一点。(我现在也没问出那时他想说什么,每次提到这个,jdls就摆出超凶的表情瞪我)

当时没有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jdls中二皮下的恶劣绝对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这里就略过我爸妈知道我换了另外一个"男朋友"的表情吧,我不想回忆(痛苦的是这种表情不仅出现一次)

来说说我姑姑吧,她和姑父特别恩爱,不是有一句话说"当某人结婚时,她就会千方百计的也想身边的人步入婚烟的殿堂,理由有一百条。一条是想朋友幸福,剩下九十九条都是因为这是秀恩爱的最佳手段",这就是为什么我姑姑是催婚大军里最难对付的了。

那天的聚会简直就是灾难!

我姑姑见到jdls的第一句话就是"哎呀,果然是男孩子呢",我父母就在旁边叹气。(他们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的?)


在xx没出现之前,jdls虽然表现得倨傲,但还是懂礼貌的好孩子(他对身为客户的我很凶,老是看不起我,语言鄙视我,但却很敬业,在家人面前就表现得很宠溺,一转身就凶我那种)。


那天xx过来做客,姑姑还开玩笑地提起她追过我,原本在捣鼓我手机的jdls就眯着眼睛看她,仿佛被侵犯了领地的狮子,我当时就想,鬼○盟的员工真是太太太敬业了,难怪那么多好评,看,这种看见前任的表情演得多好,多逼真,一点都看不出是演技呢。

姑娘呵呵一笑,说现在也追着呢。

我和姑姑当时就懵了。

我心想就是为了你死心我才找了托的,怎么可以让你有希望呢。于是就戳了戳jdls的腰。
jdls冷笑,两人眼神交流一番就拉着我去了一家俱乐部,比赛车!!

我几乎被吓疯了!!那个天杀的jdls居然硬按着我在副驾上。

"为王欢呼是你的荣耀,渣渣。"

这是他的原话来着,对此我只想说,去你的荣耀!!这分明就是用命在坐车啊!!

我都要以为我要交代在那里了,出来时膝盖都是软的,脸色一定很不好看,反观两个罪魁祸首,他们表情平静,xx还一脸遗憾,对我说了拜拜。

我:……感情你们就是这样来交锋的吗?

我记得事后我摇着jdks的围巾(其实我是想疯狂摇晃他的肩膀的,但他的表情太可怕了,我认怂,只好换了这种又没气势又像撒娇的摇围巾)质问为什么不事先跟我商量一下,你们知道他说什么吗!!

"哈,教训跟王抢人的小贼还要你的许可吗?你在旁边打call就行了。"

我都没力气吐槽了。


回去之后立马就投诉,客服表示可以更换人选,我就说要对女性很温柔的。虽然xx的猛烈追求给我带来了很多困扰,但是身为男孩子,我认为还是要对女孩子绅士一点的。


其实我并不是觉得jdls怎样,就是不赞同他们去玩赛车而已,实在太危险了,我的心脏受不起刺激——而jdls,我觉得他很轻易就可以在我生活里填充一些刺激,后来也证明了我的直觉真是太正确了。

第三个业务员就是安迷修啦。

我妈妈淡定地看了我们一眼,淡定地表示"小安很稳重呢。"

那一句话我硬生生地听出了骄傲、生无可恋、啊果然来了等等看破人生的淡然。

……有点内疚我。

至于那天没什么好说的,我们要拜访的是我舅舅,家里有很多姐妹的亲戚(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换掉jdls了,我好害怕他过于敬业以至于吓到我的表姐表妹)
那天我和安迷修是在游乐园度过的,因为他对女性太过于爱护了,让舅妈惶恐不安,以为他不是什么好人,私下里劝我。


"他都有男朋友了,还对女性殷勤,怕不是什么良配。"
其实他们都误会了,安迷修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只是在意大利老师的影响下,对所有女性都有种保护欲而已,并没有那种可耻肮脏的欲望。


所以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也是因为安迷修,我才没有早早认清鬼○盟坑人的属性,或者只是单纯的坑我一个?


我当时其实是想雇佣安迷修直到假期结束的(他看起来就很靠谱),但是我妈妈暗示我明天就要去看望奶奶了。


老人家,思想比较封建,要是看到最宠爱的小孙子大过年的牵了一个男人的手过来说我们要结婚,那刺激,要是气出一个好歹,那可真是罪过。

不过我的婚事一直是奶奶的心头病来着(所以说为什么就没有担心一下我姐姐啦),为了让老人家安心,也为了让那些人歇了做月老的心思(会有很多亲戚去看老人家来着),我决定再去拜托鬼○盟。


客服:这些就是符合你要求的人选『可爱』

(明明我的择偶标准很简单的,可是这几天下来我感觉我以后要找不到老婆了)
剔除那些太高或者太矮的,又删去某个性格过于突出的,最后客服给我的名单就只有寥寥几个,我的目光依次在雷狮、银爵、帕洛斯等名字滑过,心里哇凉哇凉的。


我:……你们这里……就没有女孩子吗??

客服:呃,有的,只是在下没想到你居然有这种要求而已。

……

我都不知道这个公司对我有什么误解,我本来就是想找个女孩子过来和我装情侣,只是那时她们没空才让自家王牌出马的好吗?(其实刚开始我还天真的以为王牌也是女孩子来着)

客服:没问题,保证满足你的要求。不知道你是要天真呆萌的还是古灵精怪型的呢?

要我来选,其实我比较偏向稳重大方的,可好像只有这两款选择,于是我的选择困难症就发作了,干脆把选择权交给了客服小哥——这是我人生中第二大错误!!

第二天,夹在两个美女之间的我生无可恋。(我怀疑客服就是在搞我,我可能不小心得罪他了)

隔了几天,我在所有亲戚脸上,又看见了那种曾经出现在我父母脸上的眼神。


就是那种欲言又止,欲言又止,带着七分震惊,四分恍然大悟还有两分祝福的,让人不寒而栗浑身鸡皮疙瘩的,欲言又止的眼神。

可和上次不同,这次是群攻!!

更可怕的是,kl和alj,就是鬼○盟派来的小姐姐,似乎气场不和的样子。一句话就夹枪带炮,三句话就要怼起来。

刚开始我还觉得古灵精怪小姐在为难天真呆萌小姐姐,于是就劝了几句,谁知道战况升级了,旁观的我瑟瑟发抖,再不敢乱说话。

(后来我才看清天真呆萌小姐的本质,她不像古灵精怪小姐那样坏在脸上,她其实是个隐藏得很深的腹黑来着)

那天见到我的亲戚都在打趣"我说你怎么还没有女朋友,原来是不知道选哪个啊!""魅力真是大啊""传几招给哥哥我怎么样我现在也没有女朋友呢"之类的,特别痛苦,不过奶奶却很高兴,虽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奶奶看到她们俩时会说"咦!居然是女孩子吗?",奶奶好像对我的性取向有点误解啊,而且也很潮的样子。(不过我只是跟人家说这是朋友,不然的话会被认为是人渣的,但为什么没人信呢?)



说句题外话,刚开始我只是暂时不想恋爱,而现在却是不敢恋爱,我有权利怀疑是因为在那短短一天中alj和kl给我带来的阴影太深了,以至于我看到女孩子就心惊胆颤。

不过一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结束了雇佣,欢喜地送走两位小姐姐(被威胁敢不接她们的电话就要去奶奶那里说我始乱终弃,只好含泪把号码给了她们),我发誓再也不要跟鬼○盟扯上什么联系了,服务态度好是好,但感觉有点坑!

不过打脸来得很快。


答主高中的时候有个很讨厌的同学,老是喜欢和我比这比那,很烦人。明天就是同学会了,我从其他同学那里听说他交了一个女朋友,一想到他嘚瑟的嘴脸,答主就很生气,思来想去,还是敲了客服,三令五申要女!孩!子!再优秀的男性都不行!(大概是被奶奶的话刺激到了)

可最后来的还是男性。


不过那个讨厌的同学也没有机会在我面前大嘴巴bababa,因为来的人是我发小!哈哈哈哈哈哈!高中的时候就怼得他找不到北!现在都不敢在我发小面前装逼!哈哈哈哈哈哈好解气。



就是回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哭笑不得的囧事。
发小开车送我回去,被我妈看见了,在微笑送走了发小后,她马上翻脸,摇着我的肩膀,撕心裂肺地喊。


"儿砸!!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兔子都不知不吃窝边草的道理啊!!!你这样子要是以后真的翻了船,谁去捞你!!!"


简直是我的噩梦!

说了那么多,好像都没有对应题目,毕竟题主是想要不良商家,鬼○盟虽然坑了我几把,但服务态度没得说。真是对不起题主呢。


最后,我想说一句。

在正文里出现的那几个,还有那些没有正面出现的,虽然你们要么脾气燥,要么嚣张跋扈,不是性格坏,就是脑回路不走寻常路,还有其他各种奇奇怪怪的缺点,但我还是想说——



遇到你们,真是太好了。




————————————————————————————————————————————编辑于20xx年xx月xx日



之后:
丹尼尔(若有所思):没想到居然是输在身高上。

雷狮:不如锯腿吧,丹尼尔,我勉为其难地帮你借电锯。

丹尼尔(礼貌的微笑):正脸都没露的人可以闭上嘴吗?

安迷修(痴汉脸):还是金懂我!

嘉德罗斯:那个渣渣,看来是平时对他太好了!都不知名天高地厚!!

金:说起来你们明明不是工作人员,那时为什么会接单呢?

众人:安静如鸡


——end——










评论(23)

热度(9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