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

旁友,租房否?


*ooc
*灵感来源于昨晚做梦梦到金宝说要租房子,然后结合知乎上的《身边有个有钱人是怎样的感受?》→(貌似是这个题目)写出

***设定嘉德罗斯和金才是发小,格瑞是金的学长
为什么把嘉金设定成发小呢?因为他们的头发看起来就很有钱啊!

01
金是个有钱人。
金是个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有十几套房子的有钱人。


由于姐姐在国外,偌大的公寓只有金一人,孤独,寂寞,还有点冷。
某一天他看着蓝天白云沉思,不行,不能这么浪费国家资源。


于是大手一挥,楼下的电线杆上就多了几张租房广告。
白纸黑字巴掌大,不是闲得蛋疼的人估计看不到。




02
不过最后还是有人过来看房了。
但是金不是很想看到他。


"嘉德罗斯,你什么毛病?"金不开心地瘪嘴,亦步亦趋地跟在金发金眼的青年身后。

"就这套了。"嘉德罗斯霸气地一脚踹开门,嫌弃地撇嘴:"勉勉强强。"

金像被点燃的炸弹一下子就爆了:"你你什么意思?看不起就回你家啊!干嘛专门过来埋汰我的房子?"

嘉德罗斯抬抬眼皮,语气慵懒:"我住在这儿是给你面子。去,帮我把行李搬过来。"

金气得跳脚,鼓着脸撇过头:"不干!"
嘉德罗斯冷笑:"渣渣,长本事了?新套装不想要了?"

嘉德罗斯,血统纯正的欧洲人,抽卡都是ssr,是非酋金最后的救星。

氪不救非,玄不改命。氪不救非,玄不改命
默念几次后,金……金选择忍气吞声。

"我说你,在对面住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跑过来租房?"金百思不得其解。



嘉德罗斯和金,从小一起长大。两家是AT市顶尖的富豪,而自然的,嘉德罗斯和金理所应当的成为了纨绔子弟,不过他俩比较清纯不做作,金喜欢打游戏吃甜食,嘉德罗斯喜欢欺压前者,所以他们二十多年了他们都没有上演过"这片鱼塘我为你承包了""女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爸/姐是xx"之类的剧情,至今还是上流社会的一大遗憾。



两人家世相差不大,金有十几套房,嘉德罗斯自然也有,不过嘉德罗斯的房子的量词是"栋"而已,就在对面。


"你管我?"嘉德罗斯啧了一声。
金翻白眼:"都跟你说不要买那么多房吧,你一天换一个屋子都住不过来。"
嘉德罗斯喷回去:"呵,说得好像你住得完似的,最后不是还要租出去?"
金无言以对。
都怪当初买买买的时候太不理智。





03
事实证明闲得蛋疼的人还是有很多的。AT公寓也逐渐热闹起来。

让房东很欣慰。
……才怪。


金从来不知道当一个混吃等死的房东是那么累人的,光是催房租都能去掉半条命。


大清早的,金认命地爬起来死命拍着802的房门,不是他想扰人清梦,而是只有这个时间点才能逮到里面的房客。



"雷狮!雷狮!开门交房租,不然断你电断你水撵你睡大街!"

"雷狮雷狮,我知道你在家,有本事拖房租,有本事开门啊!"



金喊得撕心裂肺,都不见里面有点动静,困倦地揉揉眼,想要回去再睡会儿明天再战时,门开了,金还没看清楚是谁呢,就被压在墙上,两只手臂撑在两边,是一个完美的壁咚姿势。



得,都不用看那星星头巾或是显眼的黑背心就知道肯定是雷狮了。



802是四个人合租的屋子,他们来得不早不晚,但是却是金最后悔把房子租给他们的。

他们不偷不抢,热爱撸串,那为什么金那么头疼呢?因为他们的老大爱耍流氓啊!



"小房东,不是我们想欠租,实在是没钱,"雷狮食指勾起臂间青年的下巴,眼角皆是笑意:"不过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们海盗团也不能不讲规矩是不是?"


金有种不祥的预感,眼珠子乱转想找个时机开溜。
雷狮轻笑几声,荷尔蒙不要命地往金脸上扑,房东两颊染上抹胭脂红。


"这样吧,我以身还债怎么样?"雷狮弯腰凑到金的耳边,低沉的声音能让人软了腿:"器大活好,包君满意,还想再来。"



金满脸通红地推开他,手指颤颤巍巍,最后憋出一句:"不是说游戏主播月入百万吗?你你你连个房租都交不上来?"



雷狮面露哀伤:"唉,那是别人。我还有弟弟和两个小弟要养,钱总是不够啊,所以只好……"

雷狮欺身而上,手指暗示性地刮过金的胸前。


"没想到老大对我们这么情深义重,"散发的银发青年走了出来,也不知道他在旁边看了多久,他倚着门框笑意吟吟:"那我自然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啦。这样吧,金,卖身还债算我一个呗。我保证让你high翻天。"


金被帕洛斯赤裸的视线看得浑身难受,好像被扒光了一样。


佩利探出一个脑袋,乱糟糟的金色长发一看就知道没有被打理过:"什么什么?你们要和小鬼玩什么?算我一个。"



金看着佩利高大健壮的身材,脸唰地一声就红了,要是这是一部动画片,估计头顶都要冒烟了。



"不不不,我,你们不用卖身,不对,是不能卖身,最近扫黄打非可是非常严的,不对,……唉,反正先不用你们交房租了,再见!"



金脚底抹油,雷狮不嫌事大地喊了一声:"有需求可以来找我啊,小房东要是你想四个人一起上的话也可以哦。"
金一个踉跄,差点滚下楼梯,远远的还能听到他们的笑声。




嘉德罗斯知道后差点没撬开金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装着一个太平洋。


"你是不是傻?不是有移动支付吗?你干嘛要亲自上门收租?"
这里应有金宝式委屈。


"不行,姐姐说人一旦闲下来就要废了,我不能总是玩游戏啊。"



"我现在就废了你!"嘉德罗斯恶向胆边生,拿起金的手机就要把游戏里面的所有五星级的衣服都分解掉。


"不——"金发出了清宫剧里的宫妃听到孩子被打掉后的惨叫。
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



从那天起,租房合同里多了一条规定:若是租客没钱交租,不准、不许、不能肉偿!房东宁折不弯!




04
格瑞正在做饭,都是平时懒得做的菜式,不过今天不一样,饭桌上坐着他的房东——不一样的不是因为他房东的身份,而是因为那是他暗恋了四年的小学弟。


嗯,学弟。没毛病。
金闻着空气里的香味,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哇,没想到格瑞你做饭那么香。"金不顾才还热乎着一口吞下,好吃得眼泪都要掉下来。



"喔呺匓槑囿歯國傑嚒呺歯淂綵氻(我好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菜了)。"金狼吞虎咽。

格瑞仍然保持着他的面瘫脸,但是细看的话就会发现紫眸里都是柔和的宠溺。


"我决定了,"金放下筷子:"我要报答你犒劳了我的胃!"


无以为报以身相许八个大字黑体加粗地闪过格瑞的大脑,他紧紧盯着金,脑子里的时间都已经发展到他和金已经结婚,正在商量要多少个孩子了。


"我要减租!不,我要免租,格瑞你这个月的房租就不用交了。"金壕气冲天。

哦。
格瑞冷漠脸。
都忘了金是个有十几套房的土豪了。
啧。
冷漠。





05
"姐,你冷静一点!"
埃米试图拉住日常犯蠢的老姐,可惜不成功,最后还被带着在光滑的地板上滑行了一段距离。

"衰仔,放开我!谁都别想拦着我泡房东帅哥。"红发的少女眼里都是斗志。
"老姐!"
"衰仔,你是对房东做你的姐夫有什么不满吗?"艾比插着腰,大有你敢说不我就大义灭亲的气势。



不过还没等埃米回答,她的脸上就涂满了红晕:"金,我的王子殿下,不仅有钱有房,关键是长得帅啊!!,还乐于助人,这绝对是世界上仅有的珍宝了!现在不下手,可就晚了!"

埃米抽抽嘴角,举起手:"他没有车!"
艾比瞪着不成器的弟弟。
"耶,是在说我吗?"正巧金抱着盆花上楼,疑惑地看着403的姐弟俩。



艾比和埃米,是网络上非常火热的少女漫画《我的纯情俏房东》的作者,因为艾比在人群中不小心看了一眼金,立刻被丘比特之箭射中,拖着弟弟就搬了过来。



"车?自行车算不算?"金心想要是埃米艾比要借车出去玩的话干脆去买一辆回来好了,车库里那辆山地车都不能用了。


"你居然真的没有车?平时出门怎么办?"让埃米意外的是看起来从头发丝都在说着我很有钱的金居然没有一辆符合身份的豪车。



"嘉德罗斯有啊!他车库里都是车,那家伙有收集癖啦,每出一款新车就要买回来。"金撇撇嘴,显然对嘉德罗斯这种浪费的行为看不过眼很久了。



"……冒昧问一下,嘉德罗斯的家……"埃米小心翼翼。
金指指对面,画了个圈,满不在乎地说:"那边的楼都是他的,当初我说要买这边的楼,谁知道他抢先下手,只留了这十几套给我,真是坏心眼,老是跟我抢!"
说起这个金还是气鼓鼓的。



埃米眼神深沉。难道金色头发的都是有钱人吗?想染发,有人组团吗?




06
"安哥,你觉得房子里摆这盆盆栽怎么样?"
金眼睛亮亮地看着安迷修,作为一个认真负责的房东当然满足房客一些无伤大雅的要求啦。



安迷修目光从花盆移到金脸上,呆滞的思维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好像看到了天使。"


语气虚弱,表情佛系,感觉下一秒他就要升天变天使。
金吓了一跳,连忙扶他躺下来,这边还没有安置好安迷修,侧卧的门"砰"地就被打开,与此同时一个高大的身影也倒在了门口,朝着金的方向伸出手,无机质的眼睛闪着biubiubiu的光芒。


金连忙把人拖到沙发的另一边,忙前忙后地倒水盖被子。
"我说你们是不是又熬夜了?"

不过已经没人回答了,沙发上的两人都陷入了睡眠,估计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




和其他闲得蛋疼扣小广告的租客不一样,安迷修和银爵会过来完全是因为租金便宜,想当初知道这里的租金时安迷修抱着过来签合同的金的大腿,表情惶恐。




"房东先生,你是不是被骗了,不要担心,把真相都告诉我,我虽然是建筑系,可武力不差,是不是那只像狐狸的男人威胁你……"



像狐狸的男人无辜摊手。


金抽抽嘴角,解释:"不是,不关鬼狐的事。还有,这里真的不是传销组织的窝点,不要相信网络上的谣言啊!"
那时候鬼狐租下了整个5楼,每天都有许多穿着黑袍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神秘人进进出出,一度让热心群众怀疑这里是邪教活动场所,金都跟警察叔叔解释很多次那只是在排练大型舞蹈剧《百死百生》。





虽然不再被上门查水表,不过网络上一度流传着许多流言,像传销组织邪教活动还是好的,居然还有什么鬼宅之类更加离谱的流言出现,让金不由感叹劳动人民丰富的想象力。




想起安迷修和银爵租房时的误会,金笑了起来。
这两个都是建筑系的学生,每天爆肝,修仙修到早上的可怜人,要不是有个热心可爱的房东,早就凉得透透的了。



6楼只有他们两个,其实当初他们租的是8楼,对门就是雷狮四人组,差点没把公寓给拆了。
原因嘛,修仙肝图就是要安静,可雷狮海盗团,包括看起来乖巧的卡米尔都是越晚越high的夜猫子,每晚摇滚游戏走起,一战到天明,也是心疼他们的粉丝。




最后金一看,这不行,再这样下去他的房子就要没了,于是做主把安迷修银爵迁到6楼,加工把8楼的隔音设施加厚,这才没酿出血案。




07
金是个有十几套房子的有钱人。
不过家里人并不担心他由于太闲而废掉,因为金有许多需要操心的房客。




比如4楼的女生又因为"你这个丑女,才应该离开""神告诉我,你有罪""白马王子是我的"之间莫名其妙的问题吵起来;又或者他得时不时地就要去6楼溜达溜达,以免公寓里少有的不搞事的房客飞仙而去;还有9楼的自大狂,神出鬼没的伊莱恩……



总之。
金撑着下巴,神色很严肃。
"我觉得我并不是在租房,而是维护世界和平。"




"啊啊啊我修了一个星期的图!!雷狮,拔刀吧!!银爵抄家伙!!"
7楼的丹尼尔捧着热茶,笑得优雅。
"今天又是核平的一天呢。"



——end——








评论(28)

热度(5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