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

假如凹凸世界的主角是……

*ooc
*想说的都在文后

01
说来你可能不信,在世界刚诞生的时候,创世神选择的主角其实是艾比,面对神使的质疑,创世神理直气壮地怼了回去。

"看到那头红发了吗?这么显眼,一看就是做主角的料!有她在,不怕我们的世界没人气。"

是的,创世神和神使早就知道他们的世界和其他进化完全的世界不一样,他们称那些发展程度高级的世界为"三次元",身为"二次元"世界的凹凸世界可以从三次元里的人身上获得信仰力,可以更快地加速世界的进化——前提是三次元的人喜欢他们的世界,愿意为他们打call。

所以创世神才要选个主角出来吸粉。

彼时无论是创世神还是神使都还是个小萌新,还没有学会跨次元上○站或者视奸○江催更,对于选择艾比做主角的理由只有一个——现在三次元的人都喜欢小姐姐,艾比肯定可以让他们抽取很多信仰力的。

"不如让安迷修做男主角怎么样?他的人设也很吸粉啊。"A神使聪慧过人,不仅跨世界联通了三次元的网络,还分析出了三次元的流行趋势。

创世神摸摸下巴,觉得有道理。
"只是谈恋爱也太没意思了,只有那些单身狗才有空看人谈情说爱,来点有趣的,比如——被鲜血染红的星球,只有一个人存活的大赛!"
创世神越说越兴奋,可转头却看到自己的手下眼泪汪汪的。

"老大,真的要让他们去拼命吗?"B神使就差抱大腿了喊雅蠛蝶了。
创世神翻了个白眼:"你不心疼我还心疼呢,都是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生命,才不要为了取他们的欢心让他们去死呢,只是个噱头而已,输了就偷偷运走,三次元只能看到我们给他看的东西不就行了?"

02
于是凹凸大赛就在神使的热切期待下开始了,艾比和安迷修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作为主角出发了。
按照创世神和神使最初的构想,艾比和安迷修在凹凸星球相遇,然后会经历一连串的误会组队,在大赛不是赢就是死的规则下挣扎,发现彼此的好,爱上对方,然后为了未来怒怼创世神。

——颜值在线的男女主角,惨烈的生存游戏,还有打倒恶势力,这些元素加在一起,创世神已经等着收取很多的信仰之力了。
不过千算万算,创世神却独独没有算到人心不可控制,感情不能勉强。

【"我一定要找到我的王子殿下!"艾比捧着脸,浑身冒着粉红色的小花,俨然一副坠入爱河的模样。

"艾比小姐,你放心,为了贯彻我的骑士道,我会努力帮助你的。"安迷修温和地笑起来。】

暗中窥屏的神使们激动地就差跳起来了,就是这样!两个人都没有发现自己对彼此的感情,日后醋海生波,观众们最爱这样的剧情了。

看着管道里的信仰之力龟速爬行,神使们恨不得抓着艾比安迷修啵一口。

"不过埃米不应该是两个人之间的助攻吗?怎么一脸心不在焉的?"创世神有点不满,想着要不要"开导开导"埃米,让他清楚自己肩负的巨大使命。

"那个啊,"A神使翻了翻记录:"埃米小弟弟好像恋爱了。对象是……哦哦,是一个金发的参赛者,哎,还是秋的弟弟呢!"

大殿一片安静。
"咳咳,这事就先不要让秋知道了。"创世神悄悄说。
想起上一届冠军知道真相后满含黑气的微笑,众神使心有余悸地点头。

"不过这速度很慢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凑够进化的信仰。"创世神叹气,抬眼瞄一下,表情凝固了。

"!等等等额等……出什么事了,信仰力怎么突然就像坐火箭一样猛窜了!!"
神使不约而同地看向大屏幕,花海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眼神明亮的小少年,和埃米紧紧相拥。

【艾比眼神刷地就亮了,狠狠地拽过安迷修,满怀希望:"喂你刚才说会帮我追王子殿下的对吧!!"一只手高高举起天使射手,大有被拒绝就教训一顿的意思。

安迷修苦笑地摸摸鼻子:"我可不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
艾比放下武器,一眨不眨地盯着他"那你快告诉我男孩子一般都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吧?"

安迷修冷汗直冒:"这种事不应该找女生商量吗?我一个男人——"看到艾比瞬间变化的眼神,安迷修抽抽嘴角,改口:"这要看是什么男性吧?你的殿下是谁?"
艾比兴冲冲地指着和埃米在花海里吃蛋糕的金发少年。

安迷修:!!
安迷修:"艾比小姐,你不要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金?"

艾比花痴地流口水:"原来他叫做金吗?真是和他相配的名字啊,一样闪闪发亮。"

安迷修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艾比小姐,死心吧!你和金是没有好结果的!"

艾比眼神危险地盯着安迷修:"可恶,你居然敢诅咒我!"

安迷修挡下艾比的拳头,温和地劝着:"艾比小姐,要是你实在气不顺,我可以给你个祝福——我和金结婚的时候捧花可以扔给你,你觉得怎么样?"

"卧槽!我以为你是友军,结果你竟想我抢男人!!安迷修,吃我一招!"

金茫然地看着突然打起来的两个人,疑惑地问:"埃米那是你姐姐吧?不要紧吗?"
埃米啧了一声,耸耸肩:"那都是他们的日常了,不要理他们,金,我们去那边吧,就不要打扰他们了。"
"这……好吧……"
两人手牵手地走开了。】

创世神眉头就没松开过:"这是咋回事啊?信仰力怎么突然磕了药似的?"

A神使沉吟:"……大概是原本看好的一对结果为了一个男人反目成仇,助攻弟弟nrt了身为女主的姐姐……这样的剧情戳中了观众的g点?"

创世神看着屏幕里你一句"滚!王子殿下是我的!你这个没马的骑士就不要肖想了!"他一句"恕我直言,艾比小姐,异性是没有好结果的。"
陷入了深深的沉默。

C神使满脸红晕地捂着心口:"天哪,没想到○水论坛里吐槽的都是真的!!老大现在三次元可喜欢这些了,不如我们……"

"做梦!"创世神掀桌:"我们可是正经的世界!!怎么可以对外传播这种有损形象的故事!换主角!!"
"这……"

众神使面面相觑,还是B反应快,滑了几下屏幕"这个怎么样?出身高贵却是废柴属性,既可以腹黑算计别人又可以兼职吐槽役,对自己的朋友却真心以待,这种逆袭流可是很受欢迎的。"

创世神沉思一会,挥手:"就他吧。"
只见屏幕上紫发的少年懦弱地笑着,可注意看的话可以看见眼底的冷漠和算计,旁边"紫堂幻"三个大字揭示了他的身份。

03
【"金,你去哪里了?"紫堂幻抓着金的肩膀,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焦急。

金抱了抱紫堂,有点懊恼:"对不起啊紫堂,我看你睡得那么熟就没有叫醒你,自己去找埃米玩了一下。"
紫堂松了口气:"没事就好,我只是怕你出了什么意外。"

"不会的啦,我很强的。下次我介绍埃米给你认识吧,你们一定能和得来的。"金露出灿烂的笑容。
紫堂推推眼睛笑着点头,在小本本上记下埃米这个名字。】

创世神欣慰地点点头,"这种友谊真是令人落泪啊。"
"可是老大信仰之力都下滑了。"C神使苦恼地说了。

创世神瞪了她一眼"那也不能传播一些乱七八糟的思想啊!还有你们快想想有什么更加吸引人,我看艾比他们就是太闲了才让剧情走样的!"

"可他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又不是我们想他们做什么就做什么。"愁的头发都要掉了的神使抑郁了。

"不如我们找个能让他们不得不照我们写下的剧情走吧?就算不是完全照着,擦个边也好啊!"

"观战团怎么样?对了,找几个帅哥到观战团,也能吸一波信仰之力。"
创世神同意了,神使火燎火燎地去选美了。

【"紫堂你没事吧?"金扶起紫堂,眼里都是对方倒在面前的样子。
紫堂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你没事真是太好了,金。"

"我太没用了,居然让你受伤。"金的声音闷闷的,不知是情绪低落还是单纯被闷到。
"这跟你没关系,不过要是有一天为了救你而死,那我是没有一点遗憾的。"
"紫堂……"
"金……"】

创世神纳闷地盯着突然又飞速增加的信仰之力。
神使瞅瞅他的神色,期期艾艾地说:"三次元……好多人都喜欢这种纯纯的爱情……"
"……不是兄弟情吗?"
"大概?"

"……换主角吧。这种给里给气的气氛很奇怪,明明很不适应,可看久了居然有点带感?"创世神自言自语:"我知道了,一个人吸粉力度不够,我们这次换一个队上去我就不信几个人一起还不能让我们世界进化。"

"团队的话……颜值实力都在线的只有雷狮海盗团了……不过……"
"没有不过,就他们,换!"

04
创世神抱着管道痛哭流涕,管道里的信仰之力以一种不快但绝对不慢的速度唰唰唰的增加着。

"我就知道,以前果然是没有选对主角吗?呜呜呜有生之年肯定能让凹凸世界进化成功的!"
这时屏幕里的突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创世神转头

——

【"哟,这不是我的小向导吗?落单了?"雷狮扛着雷神之锤,雷狮海盗团呈包围之势把金围起来。

佩利吸吸鼻子:"老大,他好可爱,看起来很好吃,我能吃掉他吗?"

卡米尔拉低帽檐,看了一眼想只猫一样警惕的金,眼里滑过不明的情绪:"大哥?"

帕洛斯笑而不语,暗黑使者悄悄攀上金发少年的脚踝。
雷狮勾起嘴角:"海盗团还差一个团长夫人是不是?"
团员:是时候篡位了。】

创世神浑身一激灵,看着猛然窜飞的信仰之力有种不祥的预感,大概是应验了他的预感,管道里的力量突然停住不动了。

创世神都要吓死了,就算以前什么都不做也有一点信仰进账像这样完全停止的却是从来没有过的!!

"老大不好啦!!"神使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我们的渠道被○电封啦!"

创世神头都大了:"为什么?"
神使吞吞吐吐:"说我们传播暴力,还有……色情呢。。。"

创世神:……
怪我们吗??那明明是海盗团的日常好吗?
"不对,色情是怎么回事?他们不都是处男吗?"

神使指指疯狂吸金的海盗团,委屈极了:"好像因为他们不仅性骚扰,而且对象还是未成年……所以被举报了。"
创世神:日了狗!

05
第一届选主角大会紧急召开,参会人员只有快秃顶的创世神和他的不靠谱小弟七神使。

"鬼狐天冲,有萌萌的耳朵和尾巴,长得好看有智商,以弱者之力妄图改天换地,可以吧?"A什么询问。

"不行,三次元很警惕传销,这个鬼狐有那个倾向啊,我可不想再被封号。"创世神想也不想就pass了。

"老大,你说说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不然我们很难找啊!"

创世神沉默一会儿,破罐子破摔:"只要不封号!"

"那麦麸可以接受不?哎呀呀,我跟你说……"C神使滔滔不绝地安利各种cp和小说,创世神头疼地叫停。

"那格瑞吧,身负血海深仇,宿敌是大赛第一,两人有颜有实力,他们肯定能把凹凸打出名声。"
"呵,"A神使冷笑:"三次元崇拜竹马不及天降,可你对比一下格瑞对发小和其他人的态度!"

C神使迟疑:"ennn……好像在格瑞的世界里只有两种人:发小和其他……啧,这可不行,三次元不吃这一套。"

"那银爵呢?他的背景和格瑞差不多,而且他没有发小!"终于可以出场的D神使激动地拍桌子。

"冷静!银爵的武器从开始就决定了他的命运,而且,你没发现他的目光总是跟着秋的弟弟走吗?那幅想养的欲望隔着屏幕都传过来了,你不想想○电也要想想秋吧?"

"观战团呢?"
"嗤,观战团?那让三次元看什么?看那群老变态每天怎么花样吸金吗?"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创世神有点火大:"不管了,麦麸,nrt,统统不管了,只要谁能让信仰之力火速攀升,我就让谁做主角!!"

神使的手微微颤抖,看着创世神背后一脸血量不足的表情。

创世神疑惑地转身,屏幕上金发蓝眼的少年眉目弯弯,阳光下好像会发光一样。而屏幕边的管道就快要被信仰之力冲破了。

"医疗兵!医疗兵!!我要血包!"
创世神捂着鼻子倒下。

06
三次元论坛《凹凸专区
1L楼主
艾玛,你们有没有看最新的凹凸世界?啊啊啊要被小天使可爱死了!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人!!

56L楼主
你们刷得好快,没错,最开始我也以为艾比和安迷修是一对来着。哈哈哈哈哈哈谁知道下一秒就打起来了,还有埃米,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哈哈哈哈哈哈

156L楼主
其实我还蛮喜欢海盗团的剧情的,不过不知道后来为什么改了,还有格瑞,啧啧啧,那心里除了金还有什么?

256L楼主
那个说还想着怎么怼死情敌的出来,看我……给你表演一个反复跳楼。

278L楼主
也不是麦麸吧?不过讲真,剧情真的有点给给的,那个叫做C神使的编剧真是懂得观众的口味。

367L楼主
不说了,我要去看新的一集了,等我看完!!回来继续说!!

——end——



评论(13)

热度(93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