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

【雷金】他是龙

*oooc 很ooc

*私设不知道男男恋爱的龙族雷狮x有点腹黑的金宝(大概?人物ooc到我都不认识了)

*有些理由非常牵强,是我太zz,想不出什么好理由,于是雷总背锅

01
一片苍茫浑厚的黄色。起起伏伏的沙丘在静默中延伸。

驼铃击响在风沙中,稀疏而拖沓。在沙漠上空,平铺天际的云层缓缓移动,一个巨大的阴影从中掠过,极速的劲风把云团吹散,它收拢起羽翼俯冲落地,卷起的风圈久久不散。

雷狮打了个响指,给自己的出场打了个完美的分数,然后"呸呸"几声把嘴里的沙子吐掉。
眼角余光却瞥见一个脏兮兮的孩子目瞪口呆地盯着他瞧。

两人面面相觑。那双蓝汪汪的眼睛让雷狮想起自己领地里一望无际的海洋。他默默放下自己的手,假装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老子是……"雷狮想了想卡米尔说的那个家族的名字,叫啥来着。"路壬伽大公派来的,你们管事呢?"
那双湛蓝剔透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一个"我知道你要干什么坏事"的表情。

"先生,贵族无论何时都不会隐藏他们的家徽的。"
雷狮挑挑眉,很满意小家伙的识趣,虽然对于他而言,
这个小奴隶一个手指头就能掐死,不过谁讨厌事情进展顺利呢?

于是他动动手指头,幻化出了那个他非常拒绝的图案。
小孩看了看,直言不讳:"好像有点丑。"
雷狮看了他一眼。嗯,有眼光的小奴隶。
眼睛也很漂亮。

02
这片矿区的奴隶主对他的到来表示了很大的热情,要不是看他想要的是什么,雷狮就要怀疑这个奴隶主是不是看上他了。

"大人,这就是我们挖掘出来的蓝钻石了。我可以以神的名义发誓,世界上决定没有比这更加闪亮美丽的宝石。"

管事的胖子点头哈腰,听闻他的来意立刻就献上了这颗比拳头还大的钻石——这颗宝石是他的自豪,也是他往上晋升的筹码,至于为了这颗钻石死了多少奴隶,不在他的关心范围。

雷狮大爷一样坐在上位,接过了宝石。

可雷狮左看右看,还是不满意。

他收集了无数的宝石,但没有一颗比手里的更大更漂亮,可他莫名觉得自己应该见过更加美丽耀眼的才对。
雷狮看着钻石出神。

"大人,这绝对是神赐予人间的珍宝,就连恶龙也会对他垂涎三尺。"

胖子还在滔滔不绝,一直不说话的小奴隶却突然"噗嗤"一声笑了,被打断的奴隶主恶狠狠地回头瞪了他一眼,却不敢像以前那样用鞭子抽打他——因为他是雷狮点名留下来的。

雷狮撑着头,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笑。他知道这个小奴隶为什么笑,这里只有一个蠢蛋。

不过……

雷狮抬头观察了一下那个还不到他肩膀的小孩——他很脏,全身都是灰扑扑的,头发一绺一绺地打结,只有那双眼睛——大而明亮,晶莹剔透,宛如最上等的宝石。

雷狮把蓝钻石举到和小孩眼睛一个高度对比一下,不得不承认,小奴隶的眼睛比世界上最贵重的宝石还要耀眼。

但奴隶主却误会了他的意思,以为他不满低等的奴隶居然和宝石撞色,他不怀好意地狞笑:"大人,我把他的双眼挖下来怎样?"

小孩眼神一缩。雷狮心里哼笑,他还以为小奴隶多么有胆色,原来也会害怕。

"喂,小鬼,要不要跟我走!"不知为什么,这句话脱口而出。

小奴隶一怔,并没有立刻答应,而是看向了门外面露紧张的其他奴隶。奴隶主却不等他反应,一脚踹了过去,被有意无意地避开了。

看穿一切的雷狮眯眯眼,环顾一圈,似乎发现了什么趣事一样勾起嘴角。

"还不快感谢大人。"

然后奴隶主转头对着雷狮就是一通谄媚。

"那个,大人,听说杰洛特小镇正缺一名长官,你看——"他搓着手,急不可耐的样子。

雷狮勾起嘴角,眼里如同千年的寒冰,没有一丝一毫的笑意。

"当然可以,别说杰洛特,更远更繁华的地方,你都可以去。"

在梦里。

不理会陷入狂喜的奴隶主,雷狮自顾自走了出去,又像回过神似的,对着小孩招手。

"你不走?"

小孩看了看奴隶主,撇撇嘴。
"当然走。"

语气活跃,既没有狂喜期待,也不是麻木不仁,好像他早就明白自己总会离开地狱回到人间。

雷狮摸摸下巴,心想这里果然只有一个蠢货。

"你叫什么?"

"金。"

小孩抬起头,日光下像是全身发光。

"我是金。亲爱的龙先生。"

02.5
金。

真是人如其名。

来抢夺宝石的巨龙想。

03
金是个奴隶,对于过去只有点模糊的记忆。

但他想,这一天,一生难忘。

往后的日子里他可能不会记得这天的倾城日光,不记得挖出了什么样的宝石,但他一定会记得这个日子。

因为在这天,他见到了龙。

传说都是错误的。

龙虽然带来了熊熊的烈火,但灾难只是对于那些高高在上的奴隶主而言。

不公和压迫被烧个精光,奴隶们带着喜悦奔向新生活。而那只龙扇动巨大的羽翼,带着宝物飞向天空。
一颗璀璨的蓝钻石,还有一个比宝石更耀眼的存在。

04
"喂,要是我迟来一步,那个地方也不会存在了吧。"虽然是疑问句,但雷狮心里早就有了答案。

金从水里"噗通"地冒出一个头,抹了把脸,语调漫不经心:"没错哦,原本打算那晚发动哗变,把那个脑子里只有肥肉的胖子干掉的。——能把葡萄递我一串不?"
说这话时金连头都不抬一下,不停地把水往自己身上泼。

雷狮对他这种呼来喝去的态度却有点不满,他夸张地捧住脸,学着歌剧院里的演唱者开始自己的表演。

"哇,小鬼,你是不是搞错什么了,居然敢使唤我?你知道我一口龙息下去你可能会死吗?"
金勉勉强强分出一部分精力去应付突然表演欲旺盛的巨龙。

"……不是,这只是抬抬手就可以的事,怎么就是使唤了?哦,也对,估计没人敢使唤你。"

雷狮丢了一颗葡萄进嘴里。

"你是第一个敢叫我雷狮大爷给你递葡萄的,荣幸不?"

金翻了个白眼,不理他,继续玩水。雷狮纳闷地伸出脚踹踹沉迷游泳的小奴隶。

"喂,你不觉得你对水的迷恋有点深吗?你都待在这个潭里几天了,再这样下去你真不会死吗?就算几百年没见过绿洲也不是这么庆祝的吧?"

金歪歪头,开始回忆:"我们一族都是在海边生活的,似乎已经变异了,跟普通人有点不一样,对水的亲近也很明显。反正待在水里我很舒服,也很开心。"
洗干净的少年露出了被隐藏的光辉,金色的头发璀璨夺目,蓝色的眼睛水汪汪的,水滴顺着小麦色的肌肤的纹理滑落。

雷狮视线盯着那滴水珠,突然有点渴。他又吞了几颗葡萄。

"果然是还没长大的小鬼,你这样,是找不到老婆的。"

金鼓起脸瞪着岸上的龙族。

"我成年了!凭什么说我是小鬼!"

雷狮用手在自己肩膀比了条横线。

"这么矮。"

金焉啦吧唧地低下头,不知想到什么,露出一个坏笑,捧起一捧水就泼过去。

雷狮不敢置信地瞪着他,手指微微颤抖。

"你居然敢这样对我"?

金一点都不怕,对着他就是略略略,雷狮深觉不能在这么纵容下去,不然自己的威严就不不在了,撸起袖子跳下潭水。

"(`皿´),你居然用翅膀!你无耻!"

哗啦哗啦,金发少年像条灵活的游鱼潜入了水中。

04.5
"小鬼,胆子很大嘛。你是第一个敢和巨龙开玩笑的人类。"

"你不是没生气吗?"

"要是我真的生气了,我……"

"我知道。我能感觉得出你是不是真的生气还是只是在吓人。"
"哦?"

"这是底层人物独有的生存方式,像你这种睥睨天下的大人物是领略不到的。"

"……明明就是小动物的直觉。"

"卧槽,小鬼,你对我做了什么!我们在飞啊!!小鬼!"

"快住手,不然就是飞行事故了。"

"啧,你就熊吧,不就仗着我脾气好。"

——雷狮脾气好?这简直就是龙岛上的笑话。

05
多罗多洛镇是个交通要塞,往前一步是辽阔无际的大沙漠,后面是被春神眷顾的永恒之城,故而人来人往,十分繁华。

这天傍晚,一对旅人落脚在镇上的旅馆。

后厨忙忙碌碌,却井井有序,可主厨却皱着脸找到店主。

"老板,我们的食材不够了。"

店主下意识地看向那一桌的客人。

"我说,你就吃那么一点点,一辈子都长不高啊。"雷狮嗤笑"你真是个弱鸡,无论那一个方面都是。"

金"啪"地夹走雷狮碗里的肉。

"跟你们龙族比,谁不是弱鸡——特别是吃饭方面。我跟你说,小心店主……"

"客人,不知道你们吃得可愉快?"店主走过来,手指不安地搓着。

"干嘛?不愉快是不是可以免单?"雷狮不满地抬起眼,还是不正经的语调。

金看着店主僵着脸,好意地解围。

"呃,他没吃饱,所以脾气有点燥,别介意。"

"没、没吃饱?可你们都吃了四桌菜了。"店主心态有点崩:"我们的食材都不够了。"

金这会是真的不好意思了。雷狮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不过看人都要哭出来了,也不想为难人。
"不用上菜了,就这些够了。"

"好嘞,客人你慢慢吃慢慢吃。"店主获得新生,脚底带风地回了后厨。

转头看金已经放下筷子,雷狮皱眉,戳他的脸颊。

"干嘛,刚才还一副饿死的样子,还不快吃。"啧,一点肉都没有,手感不好。

金踌躇一下,还是固执地摇头。"我吃饱了。"还拍拍肚皮增加可信度。

雷狮"呵"地一声,满脸鄙视。

"别闹小鬼。还有,你们人类的食物对我来说就是图一个味。要真靠这些,大陆都被龙族啃光了好吗?"

金将信将疑地看着他。雷狮却不耐烦地催他快吃。

"不吃完,今晚就睡地板去。"
金大怒,把排骨当做巨龙的翅膀狠狠地咬下去。

******

"嗯——呕——"金扒着水池,不停地干呕。刚才被雷狮硬是灌了几瓶酒,虽然自称已成年,但他还从没喝过酒,现在醉醺醺的,看东西都是重影,胃里有点难受,还想放水。

雷狮抱着手,靠在门框上,乐呵呵地看着金犯傻。

"果然还只是小鬼。"

不过看金东倒西歪的,巨龙还是好心地去扶了一把。看少年因为热而露出的胸膛,巨龙忍不住摸了一把,越摸就越上瘾,心中的燥热也越来越重,让他忍不住想……想……

想打雷。

那天的多罗多洛镇雷声大作,紫色的雷电在云层里闪耀穿行,连永恒之城都听见那轰隆隆的巨响。

始作俑者一个醉死在地板上,一个还在自己疑惑怎么无缘无故发情了。

这附近明明没有母龙啊?

06
金现在是生死时速状态,金发因为极速的奔跑稍微有些变形,但他顾不得这些。要是被身后那些人追上的话做奴隶还是轻的,就怕他们要命。

那些是路壬伽大公的打手,大公早就预定好那颗世间绝无仅有的钻石了,可被雷狮捷足先登,骄傲无比的大公怎么能忍下这口气,一路上都有人在追踪他们,这次看到金落单,他们终于出手了。

要是雷狮没有……

刚这么想金就在心里打了自己几拳。怎么可以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呢?明明很早以前不是发誓要靠自己吗?
是什么时候……开始依赖别人了?

脚下一个没注意,金崴了一下,摔到在地。身后的追兵很快就赶上了,一脚踢在金的身上。

"跑啊?不是很能跑的吗?MD,居然跑了那么久,不给你点颜色看看,哼"

"哟,哭了?哈哈哈先别急着哭嘛,眼泪流干了等下要怎么办?"

生理性眼泪一滴一滴地掉到手背上,金咬了咬舌尖,逼退泪意。

我真是……太没用了。

"杂碎!"充满压迫的巨吼震耳欲聋,伴随着狂暴的雷电,一个巨大的黑影降临,他的双翼遮天蔽日,紫色的眼睛里是滔天的怒火。

"你们居然敢动我的人!"

但是还没等怒火中烧的巨龙出手,那群羸弱的人类已经吓得屁滚尿流,他们语无伦次地喊着"魔鬼!是龙"之类的话跑出巷子,却在巷口被雷电追上,成了一具具焦黑的尸体。

"雷狮……"金嘴唇微动,他不敢相信是威风的龙族救了他,就像上次把他从奴隶中解救出来一样。

"小鬼,你怎么样?"雷狮化作人形,把身体娇小的少年抱在怀里。他心里充满懊恼。其实他早就发现了缀在身后的老鼠了,可也没多在意,谁知道就是自己的疏忽差点害死了少年。

"雷狮?"金摸摸巨龙的眼皮。

"真的是我。"雷狮抓住他的手,一方面烦恼人类小孩好像有点难养,一边疑惑自己的心脏怎么又酸又涩,而且他又想要打雷了。

淦。

"……你找到你的伴侣了吗?"金问。就是因为雷狮说好像有龙引起了他的发情期,所以他想去看看是何方神圣。

雷狮嘴角一抽,"方圆百里只有我一条龙,真是见鬼。"

不过雷狮现在对伴侣什么的压根不在乎,只想看少年活蹦乱跳地跳起来恶作剧。

"你怎样?"虽然口气不耐,但雷狮动作却很温柔。
检查发现没什么问题后,雷狮掐住少年有点肉的脸颊往两边扯。

"你不是很神气吗?连我都敢骂,敢作弄。这次被人欺负了怎么不狠狠欺负回去?嗯?"

金不敢看他,低头不说话。奈何雷狮不肯放过他,一直在实行骚扰。

金嘴角一撇,低声说了句。

"什么?"雷狮开始怀疑自己过人的听力。

金把手卷成喇叭装环在嘴巴喊:

"我说——我就是个窝里横!"

07
现在龙岛每天都充满了笑声。

嘲笑天空龙雷狮的笑声。

那条从是个蛋就横行霸道的天空龙是龙岛上的大哥大一类的人物,毕竟他的拳头最大。

不过龙族性命很长,大家各过各的,虽然老是被欺压,但也习惯了。

"但是没想到哈哈哈雷狮居然也有犯傻的时候。"一条火龙笑得龙鳞都要掉光了。

现在是正午,岛上电闪雷鸣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

——自从雷狮背着那个金发的人类少年回来后,龙岛就时不时发生雷暴。

"让少年坐他背后,带他回洞里……就差把逆鳞拔下来送给那个叫做金的人类了,可雷狮那个傻子,居然还不明白自己的心意。没想到他也有那么一天,真是太解气了。"

红龙翻个身,露出肚皮。

另一条龙也呵呵笑了起来。

"不过没想到雷狮那么纯,居然不知道男人可以跟男人相爱。"

"嗤,就知道争强好胜,活该追不到老婆。"

"注孤生!"

几条龙槽了几句,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面面相觑。

还是火龙愤愤不平地哭出来。

"可恶,连雷狮都有意中人了,我的伴侣到底有没有出生啊?我也想对着她喷火。"

龙族求偶方式比较特别,如果是火龙就会对着她喷火,树龙则是开花,像雷狮,属于雷龙一脉,自然是打雷啦。

几条单身龙抱头痛哭。

不过雷狮最近还在吐槽龙族血脉的不靠谱,明明连母龙的影子都不见,自己却不停地做出求偶的行为,实在是有损形象了。关键是不能随心意地带小鬼出去玩,每次和金还没玩多久,体内想打雷的欲望就压不住,真是太糟心了。

雷狮从宝藏里抽出十几颗蓝色的宝石,打算给小鬼做弹珠玩。反正他有很多,不过是给自己饲养的宠物一个恩典而已,不过分。——那些价值连城的宝石已经在哭了啊喂。

巨龙张开双翼,向着海边飞去。

而同一时刻,岛上的所有居民都找好位置开始看戏,顺便小赌怡情。

"我压雷狮今天就开窍。"

"省省吧,你昨天也是这么说的。"

"今天金又要不自知地吃自己的醋了。"

一群无所事事的龙开始期待那条从是个蛋就欺负他们的天空龙吃瘪。

今天龙岛也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一天。

——end——

其实最开始想写的只有一个片段。

雷狮:你平时欺负我不是很带劲吗?那么凶,现在被别人欺负了怎么不知道找回场子?

金:那叫欺负吗?

金(委屈巴巴):而且我是窝里横啊!

雷狮:啥玩意儿?

金(不知为什么有点小骄傲):就是谁对我好,我就欺负谁。

(这句是某篇小说的文案不过不记得名字了。)
然后后面有点烂尾(瘫)
不如假装不是?






评论(14)

热度(4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