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

【安金】他们是不是傻

♥ooc
♥梗来源于空间

01
金是个妖怪。
蓝眼睛的兔妖,目前正在和恋人同居中。
日常是以为恋人安息升天了。
比如——

“安迷修!安哥!你怎么了?救护车,对,救护车,110还是119来着,不管了,都打一遍吧。”
把脸上的皱纹都修饰一遍慢慢踱出来的金,看着安迷修躺在摇椅上,双手交叉在腹部,表情安详,嘴角带笑,一如每个寿终正寝的老人。顿时发动了种族特长——蹦,慌里慌张地那种。

“怎么了,金?”
还没等金拨通电话,略带困倦的声音响起。
“安哥,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金小心翼翼地问。

安迷修无奈地揉揉恋人的脑袋,宠溺地问:“你不要担心我,我非常好。”

——但他的恋人,教科书上标注寿命极短的人类,就是迟迟不死,哪怕他今年已经127岁了。
于是又是怀疑妖生的一天。
在庆幸和困惑中与恋人手牵手散步去了。

02
安迷修,有颜(没变老之前)有钱(现在进行时),目前和恋人在进行读作散步,潜意词为虐狗的活动。

但其实并不如他表现出来得那样平静,相反,他内心慌得宛如有一百只哈士奇在跳舞。
因为他刚刚才把他的恋人吓到了。

但这真的不能怪他。毕竟生物本能是无法控制的。不巧的是他的本能比较吓人,更不巧的是他的恋人的种族在教科书上排名第一,容易被惊吓到的排名。
现在再来介绍一下安先生。

安迷修,植物界禾本科的一株墨竹,在阳光下会不由自主地进行光合作用。考生们注意画重点(敲黑板),这时人形的一切机能都会停止。
所以说,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吓到恋人了。

再多来几次,安迷修觉得自己的马甲快要保不住了。
不过没关系,安迷修看着阳光下恋人清澈的眼睛心想,金的生命所剩无几,到时就可以坦白了,要是金接受......
“安哥!呼吸啊!安迷修!”
金慌慌张张地按压着心脏。
啊。想得太入神,一不小心忘记控制心跳了。
安迷修日常自责成就达成。


03
“我们是怎么相爱的?”
百年一次的草食动物茶会上,偷偷跑出来的金诧异地反问。

“挺好奇的。”黑发少女坐在弯月型的法器上,漫不经心地撕开棒棒糖的包装。

“凯莉,我也想吃.....不是啦,不过自从老了之后他就开始控制糖类的摄入了,好像是为了防止什么糖尿病?”金手上拿着辣条,嘴里塞着糖,感觉到了极乐世界。
凯莉一个暴栗下去把兔妖打得耳朵都垂了下来,但她一点都不同情。


“我又不是狗,不要虐,快说,你怎么和一个人类勾搭上的——在我出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
耳朵垂下来遮住了微红的脸颊,金发的少年咧嘴笑了起来。

“我们学校不是有个观察人类的实践活动嘛,那时我在人间租了间小房子每天就盯着楼下形形色色的人类。安迷修跟其他人都不一样,就是——”
小兔妖皱着眉毛,苦思冥想终于找到一个形容词。

“会发光一样!看到他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瞎了呢。”
似乎觉得那时自己很傻,金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不过他的眼睛完全不是这样说的。
凯莉、其他暗戳戳偷听的妖怪:MD,我们才要瞎了好不好?

“我一好奇,就、就把阳台上的花盘砸到他安迷修脚下........”
“所以你们就那么勾搭上了?”
凯莉插话。

金尴尬地沉默下来。
“???”凯莉疑惑。
“那个.....”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真相:“不,那时我可能太激动了,一不小心操作失误,阳台上的花盘都被我扫了下去,把安迷修砸晕了。”


“哈哈哈哈。”
在金的无私贡献下,茶话会充满了欢声笑语,不像历届一样没有笑料。


从此,每一只草食动物的招呼不再是“吃肉的又来搞事了吗?”,而是“今天你砸回一个如意郎君了没有?”“没有滚,老子是正直的男妖怪。”
画风一度很迷。



04
隔壁植物界在和食肉动物联谊。
安迷修单纯地来发泄心中的黑泥,被他当做垃圾桶的并蒂莲之一只想找到一个男朋友,压根没在听,他也不介意。

“再不说出来,我就要被罪恶感淹没了。每次金拉着我回忆初遇时我都不敢说话,总是被他埋怨。”

“可是我哪里敢说话?难道要我说——欸,我当然记得啦,那时为了引起你的注意我还在你的花盘上施法,但是法术失灵了把自己砸晕不说,还让你破费,吃了整整一个月的白菜啊?”


“不是分手就是被送到精神病院。讲道理,人类的精神病院真的是很可怕。我怎么知道?我曾想过告诉金真相,特地到网上发帖求助过,网友热情邀请我去那里居住来着。”



没发现优质帅哥的艾比兴致缺缺地问:“你到底是从哪里找到那么好的男人的,可恶!”
沉浸在爱河的墨竹妖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光合作用的时候发现的,他趴在阳台上的动作真是太可爱了,眼巴巴地盯着每个路人,好像祈求别人带回去养一样。”


“是凹凸学院那个社会实践的时候吗?”并蒂莲之中的弟弟埃米终于抓住了重点:“可那都是一百多年前的活动了吧,你家那位现在还活着?”
安迷修收起笑容,有点惆怅:“我知道他是人类,可爱情哪管那么多,月老说牵绳就牵绳,我有什么办法。”



“在他活着的时候爱他,让他开心。之后——要是他接受我妖怪的身份,也愿意的话,可以成为鬼修的,功法我都找好了。”


“喂喂,你认真的吗?这样你是要付出近一半的修为吧?”艾比一脸“你是不是疯了”的表情。
安迷修认真且执拗:“单身狗的你们是不会明白的。”
“嗷嗷嗷别拉着我,我要打洗他。区区一根竹子看我不折弯他!!”


“姐,没用的,人家早就弯了!”
联谊会在外力的推动下,比以往更早地进入了鸡飞狗跳的环节。



05
金蹑手蹑脚地回到郊外的别墅里,发现安迷修躺在离“自己”仅一条手臂的距离,一时间毛骨悚然。要知道幻术看起来很真,但只要一上手摸就知道是假的!

不过看安迷修睡得很香,不像发现了什么的样子,金就松了口气。跑到浴室上妆了。
金前脚刚离开,后脚安迷修就回来了。他实在受不了联谊会上的群魔乱舞了。


环顾一圈发现金居然不在床上,脸色都白了。
第一时间怀疑金发现“安迷修”是幻象,吓跑了,又是担心又是担心的,听到浴室的水声才放下心来。

两只都是妖怪但都以为对方是人类的恋人开始吃宵夜。
鲜花美酒,郎情郎意。灯光下看安迷修好像都年轻了不少。
???

金认真地捧着安迷修的脸看了看,好像不是自己情人眼里出西施,安迷修的皱纹好像真的少了好多——这他可不会认错,毕竟他脸上的皱纹的数量都是比照着安迷修画上去的,每次安迷修长一条皱纹第二天金的脸上肯定也多一条,为此好多人都说他们很有默契,连老的节奏都那么一致。


“金,你怎么好像老了那么多?”
金还没出声呢,安迷修就问上了,他的眼神写满了怀疑。

金的后背被冷汗浸湿了。刚才玩得太嗨,完全忘记了脸上具体有多少纹路,都是靠感觉上的妆。
淦,难道画多了?

“是吗?哈哈哈,我倒觉得你好像年轻了二十岁。”
危机下金完全把刚才的怀疑抛到脑后,一心想跳过这个话题。
“咦咦咦?是吗,可能是灯光的原因吧,不是说灯下看美人,越看越美吗?”
“也对....对了,安哥试试这个胡萝卜,超好吃的。”

“对对对,真好吃。”
食不知味的嚼着白菜,安迷修抹去额头的冷汗。
还好,他没有怀疑。危机度过。
两妖心想。


06
又是一年。
金掰着手指算了算,兴奋地比着一个数字,眼睛明亮。
“安哥,我们在一起一百一十一年了!”
安迷修也笑了起来,但心底还有点酸涩,金今年也.....一百二十六岁了,今年怕是......


“金,你愿意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当然啦。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呢。”
金根本不懂我的意思。安迷修苦笑。

今年怕是安迷修的极限了。金有点难过。
不过,到时让姐姐在阴间留个职位也可以吧。姐姐一定愿意开个后门的。

还好,我留了后手。到时就和金一起住到鬼天盟吧,那里的鬼修比较多,有利金的修行。

07
又是一年过去了。
看着提着水桶浇菜、身体硬朗的安迷修,金由衷地高兴。而安迷修高兴的同时还有点遗憾。
不过,今年是最后一年了吧?
要让安迷修/金快快乐乐的。

又双一年。
安迷修默默收起辛苦找来的功法,看来今年是用不上了。

金躲在卫生间,小声地和日理万机的姐姐通话:“姐姐,再等一年,这是安迷修的最后日子了。那个职位你再留一下。么么哒。”

又双是新的一年。
“姐姐!亲姐!安迷修上辈子肯定是大善人,所以才那么长命!姐,你不想你弟弟守寡吧!所以一定要留下一个鬼职!啥?好吧,不就是要经常出差嘛,只要不去投胎就行了。”

放下手机的金心很累。
而安迷修也不好受。
安哥/金到底什么时候死?

新的一年在鞭炮声中徐徐到来。
安迷修居然有点习惯了,具体表现在他把功法垫在桌角上,淡定地包着饺子。
金也淡定地啃着胡萝卜。


安迷修瞄了一眼,心想金可真爱胡萝卜和白菜,跟兔子似的。


在安迷修眼里正在发呆的金其实是在发花痴。都这么多年了,安迷修还是像以前一样闪闪发亮的,难道这就是人类说的“男人至死是少年”?


但今年注定是惊喜的一年。
看着穿着黑袍的白无常,两只妖怪都松了一口气,终于不用藏着掖着了。
两个妖怪对白无常露出了和善的笑容。
白无常:瑟瑟发抖jpg.


——end——
小剧场:
金/安迷修:你不是来勾魂的?那你是来干嘛的?
白无常:我就打个酱.......大嗝,小弟是替人跑腿的,登记一下在人间居住的妖怪哒。

金:.......安迷修,难道你........
安迷修:......我可以解释。
金:.......................

金:你不用解释了!!!!你个混蛋!!1为什么不早说!!!你知不知道我是什么!!!!兔子!!!!

安迷修语无伦次:我知道!对不起!我.....

金流下伤心的泪水:不,你不知道!我可是兔子啊!一年四季都在发情的兔子啊!
安迷修: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安迷修:所以以前你吃白菜不是因为穷?????



评论(18)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